\ 共和国的骄傲 红旗检阅车的前世今生_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趣图

共和国的骄傲 红旗检阅车的前世今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启动“9910工程” 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的红旗CA772TJ特种检阅车

   1999年研制的红旗CA772TJ特种检阅车

   199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50华诞,中央决定举行国庆阅兵和庆祝活动,振奋精神,以更加豪迈的气势迎接新世纪的到来。

   1998年3月9日,一汽接到为建国50周年准备阅兵检阅车的电话指示。1998年6月10日,总装备部批复,用一汽正在开发中的全新第二代大红旗轿车以开天窗形式研制四辆阅兵检阅车,要求两辆防弹型,两辆普通型,后命名为“1号方案”。全新第二代大红旗轿车即一汽与美国联手,在福特公司98款城市轿车(林肯)基础上,合作开发的新一代大红旗CA7460轿车,是一款具有国际九十年代水平的高级轿车。资料显示,当时,一汽的耿昭杰总经理曾提出还是用老红旗搞检阅车好,但方案已批,未能变动。

来源:新华汽车  编辑:李佩娜作者:  日期: 2015-09-07 10:28:00
标签:中隔墙,连接图,钣金技术,1970年,197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