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试驾北京40

2014-08-15 07:01:00  来源:央广汽车  说两句  分享到:

    

    北汽制造越野车的历史很长,1965年BJ212就开始正式列装我国部队,2007年,勇士成为了我国第二代轻型越野指挥车。如今的BJ40自2008年亮相以来,中间虽然历届车展都以B40概念车的身份展出,但量产版真身却始终没有出现,其间传说是经历了超过110万公里的路测以及11次的调校,制造了不少悬念。终于在去年年底,时隔2届奥运会,3届北京车展后,“跳票王”BJ40正式还是出现在了越野迷们眼前。
    外观:硬派越野
    因为试驾日期在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夺冠日前后,我们的试驾车还应景的贴上了德国队主题元素的装饰。乍一看下,BJ40的外观有些近似Jeep牧马人Rubicon两门版(目前BJ40仅有双门四座版,未来可能会推出四门版本)。


    头灯组的设计则体现了BJ40向北汽勇士车型致敬的味道,在勇士的基础上,BJ40为头灯增加了透镜,光源为卤素灯泡。使用卤素大灯到并不完全是因为成本原因,卤素大灯在遇见雨雪、雾霾等低能见度的天气里穿透力要远远好于色温偏高的氙气等光源,更适宜在越野时遭遇极端天气情况下使用。


    这台车粗犷的外观下体现了很多为越野而生的特别设计。其发动机盖边缘与机舱边缘交界处内高外低,防淋雨且增强了涉水路面的通过性。所采用的有骨雨刷相较多数家用轿车所使用的无骨雨刷也更为有力。


    从车身尺寸来看,BJ40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43mm/1834mm,轴距为2450mm。较短的轴距带来了更纯粹的越野体验,转弯、操控性能都更好,这点与Rubicon两门版(轴距2424mm)类似。目前,有消息称BJ40长轴版也将推出,或命名为BJ60。同时,较高的车身带来了不错的驾驶视野,城市路况下驾驶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BJ40拥有37度的接近角,33度的离去角,24度的纵向通过角以及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单纯从数据上来看,在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三方面均要好于牧马人。(图片来源:网络)


    BJ40采用的是佳通SAVERO HT PLUS,规格为235/75 R16。从性能来看,这款轮胎并非专为越野设计,但具备了不错的涉水性能,并且十分耐磨。越野爱好者可自行换装越野轮胎。


    尾部采用了侧开式设计,门上外挂有全尺寸备胎。尾灯则采用LED光源。

编辑:李尚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