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博泰正式宣布沈晖出任集团CEO

2015-01-14 22:45:00  来源:央广汽车  说两句  分享到:

【沈晖】

     央广汽车讯 2015年1月14日,博泰正式对外宣布,原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正式加盟国内车联网领先企业——博泰,作为Group CEO和智能汽车共同创始人,负责包括整个车联网、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布局及中国市场拓展工作,同时重点负责智能汽车业务。

  以下为博泰内部邮件全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我们很高兴的宣布,沈晖(Freeman Shen)先生正式加入博泰集团,作为和应宜伦(Ken)的联合创始人,出任集团CEO一职。

  加入博泰集团之前,沈晖先生担任吉利控股集团的董事兼集团副总裁。过去五年中,他带领的团队负责对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并购和整合,是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对外的最大并购和中国企业对外国知名品牌最成功的并购。他还负责沃尔沃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使其成为沃尔沃在全球最大和最盈利的市场。他过去和现在还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会成员,Hilite全球董事会成员和博格华纳,菲亚特集团在中国各个独资企业和合资企业的董事会等。

  在加入吉利集团以前,沈晖是菲亚特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及菲亚特动力科技 (FPT) 中国区CEO,他也是菲亚特集团全球领导委员会成员。沈先生还是菲亚特集团在重庆,杭州和上海的独资和合资企业的董事长或董事。沈晖在服务于菲亚特集团的期间为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 (FPT),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 (FGA) 和依维科公司 (Iveco) 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加入菲亚特集团以前,沈晖从1994年起在美国和中国服务于北美和欧洲的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担任管理职位,包括TXU集团,伊顿集团和博格华纳集团。28岁就开始操大盘,并以34岁的年纪成为全球五百强强企业中最年轻的华人高管,职位包括美国总公司的项目经理,美国工厂的副厂长,中国合资和独资企业的董事总经理,事业部亚洲区总经理和集团中国区总裁以及多家合资和独资企业的董事等高级管理职务。

  沈晖先生分别拥有中国华南理工大学的工程力学学士学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他还毕业于美国哈佛商学院AMP项目。

  沈先生出生和成长于中国。曾在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地学习,生活和工作,并长期在欧洲公司或美国公司欧洲分部工作过。沈晖在美国开始从事管理工作,长期和成功的职业经理人生涯令他在各个业务功能,特别是跨文化团队管理,国际营运及业务发展方面经验十分丰富。

  沈晖先生是汽车行业最知名的海归人士之一,经常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各种论坛演讲并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CNN, CNBC, 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报道。沈先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由于对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卓越贡献,他还获得上海市政府授予的“白玉兰纪念奖”,浙江省政府授予的“茶花奖”。他还担任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的校董。

  沈晖先生将同时兼任智能汽车事业部CEO。

  沈晖先生直线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应宜伦(Ken)汇报。

  让我们热烈欢迎沈晖先生的加盟,相信在沈总的带领下,集团会在智能汽车,车联网,消费电子,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有更加快速的发展。

  

编辑:李尚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