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2015上海车展新能源车盘点 首次亮相的新面孔

2015-04-27 17:20:00 来源:央广汽车

  在开篇之前,小编不得不先谈谈当今的环境现状。大约在2013年出现了一个新型名词-PM2.5,提醒我们环境问题迫在眉睫。究其产生原因部分出自汽车尾气,所以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治理空气污染,例如北上广率先实行的摇号购车,限号以及限行。几项措施颁布下来,虽然环境问题有待逐步缓解,但却对车企产生不小影响,因此,为了顺应市场趋势以及响应政府号召,同时也能节能环保,新能源车应运而生。由来自国人之手的比亚迪打响新能源车的第一枪后,来自国内外的其他车企逐步加入其中,队伍逐渐壮大。此次开幕的2015上海车展中,参展的新能源车多达103辆,涵盖了自主豪华多个品牌。此次,小编在众多新能源车中挑选了四款车展首次亮相的新脸孔。

  比亚迪“元”

  谈到新能源车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比亚迪了。与德国戴姆勒合资后,比亚迪的造车工艺大幅提升。其先后斥巨资收购日本荻原模具,建设了国内最大的汽车测试基地,为比亚迪“秦”的推出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其后续车型提供了更可靠的技术支持。比亚迪在2013年率先推出比亚迪“秦”之后,在接下来的两年中陆续推出了“唐”、“商”、“宋”以及“元”。此次上海车展首次发布了“商”、“宋”以及“元”三款全新的新能源车。

   

   

   

  比亚迪“元”是一款全新混动四驱小型SUV。新车最大亮点是前后桥各配一台电机,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油耗在2L以内。新车基本遵循了时下流行的紧凑型设计,车身造型浑圆动感,并采用双色涂漆。车身尺寸分别为4320mm/1765mm/1650mm,轴距为2520mm。前脸的设计延续了秦和唐的设计风格。

   

  比亚迪元搭载了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两台电动机分别安装在前后桥位置,以实现四轮驱动。比亚迪元可能会匹配1.5升引擎,变速箱方面,比亚迪自产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将会是它的首选。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同样可以达到70km。

  比亚迪元是比亚迪旗下的第三款混合动力双电机车型,随着比亚迪“年代”系列产品的逐渐完善,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动技术已基本布局到全系车型之上,比亚迪逐渐从“made in china”过渡至“made for china”。

  东风日产楼兰混动版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楼兰于4月20日开幕的2015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此次新车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配合混动力系统。

   

   

   

  外观方面,此次亮相的国产全新一代楼兰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大量采用Resonanc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更加低矮。前脸采用V-Motion语言设计,回旋镖式LED大灯,悬浮式车顶。车身借鉴跑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将风阻洗漱降低到跑车级的0.31。

   新车配备了预警安全系统。新楼兰全维预警安全系统,除ITS安全技术(包含车道偏离预警LDW、变道盲区预警BSW、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MOD)之外,新增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EAPM)、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倒车车侧警示系统(CTA)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DAS),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

   

  新车基于CMF平台打造,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配合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新能源车;比亚迪元;奥迪A6L;E-TRON;奔驰gle混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