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全新沃尔沃S90发布 可实现半自动驾驶

2015-12-05 09:44:00 来源:央广汽车

  沃尔沃于瑞典哥德堡正式发布了新S90旗舰车型,新车基于SPA模块化平台打造,将替代现款S80车型。S90将在2016年1月的北美车展亮相,之后有望引入中国生产。

  外观上看,沃尔沃S90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整体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S90采用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日行灯,下保险杠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颇有几分运动感。

  沃尔沃S90侧面采用了相对平直的腰线,车身外扩,很有力量感,C柱的倾角较大,带有几分Coupe车型的味道,不过相对来说,也没有太大的亮点。最大的看点在于车尾采用了C型LED尾灯,这可能也会成为沃尔沃轿车的一个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

  内饰部分,从发布的官图看来,新车毫无悬念的采用了全新XC90的风格,包括功能区也基本相同——方向盘、换挡杆、液晶仪表、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中控台屏幕下方的按键等。不过在空调出风口方面,S90采用了竖条式,并加入了看起来十分精致的金属开关,凸显档次。

  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一套智能监测动物等过路障碍的“探测预碰撞系统”,能够通过雷达感应前方障碍,包括路人、动物等,有助车主及时采取避让措施。同时带有名为“Pilot Assist(飞行员辅助)”的先进半自动驾驶系统,系统能够给予温柔的转向助力使车辆在时速130km/h也能保持车道内行驶。

  关于沃尔沃S90在动力方面也和XC90类似,全系车型均搭载智能E驱/Drive-E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涵盖汽油和柴油机。主推的T6型车所配备的为2.0T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双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输出235千瓦,峰值扭曲400牛·米,与AWD全时四驱系统配合使用,提升运动性能。而T5入门版功率189千瓦,扭矩350牛·米;T8插混版功率294千瓦,扭矩640牛·米。

编辑:高姗

关键词:沃尔沃;S90;瑞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沃尔沃XC60 最高优惠6万 少量现车

近日,编辑从上海世之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购买沃尔沃XC60最高可优惠6万元,少量现车

2015-11-28 09:41:00

[石家庄]沃尔沃S60L 最高优惠6万元 有现车

近日,编辑从河北瑞沃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沃尔沃S60L现车销售,颜色可选,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6.00万元

2015-11-24 09:13:00

沃尔沃S90官方预告图发布 底特律车展首发

2015-11-24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