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家的味道 试驾上汽大众途安L

2016-03-22 20:16:00 来源:央广网

  

  与SUV的火热相比,家用MPV在市场上目前还是不温不火,即使是口碑不错的奥德赛,换来的也只是每月三四千台的销量。不过,随着二孩儿将会越来越多,家用MPV以其灵活实用的空间或许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下一个蓝海。如今,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的上市给紧凑级MP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家用性极强的新车型或许会令很多考虑城市SUV的消费者改变自己的决定。

  

  

  全新途安L的宣传语是“摩登家庭大座驾”,所谓“大座驾”的“大”字也就是途安L中的“L”,其意义自然是更长的轴距。新车尺寸达到了4527mm/1829mm/1659mm,轴距为2791mm,超过了不少B级车的轴距。这也得益于MQB平台的模块化设计使得轴距的变化可以更为灵活。MQB平台的使用使得更多的车型摆脱了级别的束缚而可以共线生产,为了获得更大乘用空间而加长轴距也变得异常方便,要知道,上一代途安的轴距要不现在短了11厘米还多。

  

  

  [车尾线条丰富,具有简洁的设计美]

  MQB平台的另一大优势是轻量化,同样的1.4T DSG车型,全新途安L的整备质量为1485kg,上一代车型则为1550kg,相当于减少了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轻量化也使得新车的油耗进一步下降。

  

  

  灯光方面,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卤素大灯,而中高配车型则使用了氙气大灯并配有大灯清洗功能。与前格栅连成一体的造型也延展了新车前脸的视觉宽度,更显精神。

  面积达到1.4平米的全景天窗是这一代途安的一大改进,天窗可开启的面积大约是一半。而标配的行李架凸显了这台车的家用性。

  

编辑:李尚

关键词:试驾;途安L;上汽大众;MPV;家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有一处让你喜欢 试驾昌河Q25 1.5L 5MT

昌河汽车在前些年似乎表现得有些默默无闻,旗下的车型大部分是微客等游走在家用与商用车领域之间的产品,不但产品线相对单一,购车人群也比较局限。Q25采用了三点式倒车雷达并结合了倒车影像,使倒车变得方便安全,在同级中这样的配置也算绝对拿得出手的了。

2016-03-21 07:44:00

上汽大众途安L正式上市 售15.58-23.08万

3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正式上市,售价为15.58-23.08万元。途安L于去年广州车展正式在国内亮相,该车采用MQB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级MPV,主打居家、实用。

2016-03-18 20:04:00

2015广州车展新车图解:全新途安L

全新途安L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上市后将与东风本田杰德等车型展开竞争。由于途安车型底蕴深厚,换代后产品力有所提升,市场前景不俗。

2015-11-20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