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汽大众新途观L上市 售价22.38-28.98万元

2017-01-19 00:00:00来源:央广汽车

  1月18日晚,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正式上市,公布了剩余4款车型的价格区间, 为22.38-28.98万元,自此该车系的最终售价区间为22.38-35.98万元。本次上市的四款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1.8T和2.0T发动机,匹配湿式7DSG变速箱。新车的具体售价如下:

  

  全新途观L的外观造型延续了海外版Tiguan的设计,仅是针对如前进气格栅等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新车线条十分硬朗,看上去给人很强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加入了像LED光源头灯等时下主流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为2791mm。相较全新进口Tiguan,其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226mm和110mm。

  内饰方面,途观L的内饰毫无意外的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8英寸中央屏幕+MIB多媒体系统等倒是新的,但这些都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本来奥迪已经使用的,可以成为亮点的全液晶仪表盘,只有进口Tiguan提供,途观L还是传统的机械仪表。总结几个关键词概括,就是好用、耐看,毫无新鲜感。

  空间表现无疑是途观L最大的亮点,加长后的轴距达到了2791mm。从实际体验来看,途观L的头部空间的提升不明显,但大5座的设计无需照顾第三排,后排座椅尽可能向后布置,腿部空间比汉兰达还宽裕,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动力方面,由于现款途观还将继续销售1.4T车型,所以途观L先期只推1.8T和2.0T两个排量。关乎动力表现的硬件得到了全面提升,两款发动机均为第三代EA888系列的产物,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与高尔夫GTI等车型相同的DQ380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420Nm;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搭档最大承载扭矩500Nm的DQ500变速箱。

  

  全文总结:上一代途观在国内SUV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全新的途观L的推出自然也会非常受瞩目,大众品牌和车辆的品质是消费者忠于途观L的主要因素之一。当然,昔日的辉煌已成过去,新途观L终归TA的市场整体表现如何,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编辑: 高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