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化的阶梯 哈弗老家试驾WEY VV7

2017-04-15 11:00:00来源:央广汽车
  
 
  哈弗这一隶属于长城汽车的SUV子品牌诞生于2013年,到今天也不过4年而已,却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仅在国内,甚至世界汽车市场上具有影响力的SUV品牌。他们经历过H6系列的火爆与H8的败笔,在国内市场爆发式增长阶段逐渐退去的时期,这个年轻而严谨的品牌选择了继续向上发展的路线,启用了一个全新的高端化车系品牌——即WEY。
  我有幸在河北省保定市的长城汽车生产研发基地对该车系进行了试驾,同时也参观了变速箱、动力及车身部件工厂,本文则就试驾VV7c与VV7s为重点,对其进行一个客观而简略的解读。
 
  百亿砸出的超级园区
  长城汽车在自家地面保定市郊,有着占地面积大且还在不断拓展的全工艺整车工厂,市区内则有设计研发总部,趋势上颇像一汽与长春市的那种分不开的暧昧。但不同的是,长城汽车园区带给参观者最直接的感受来自于高度集约的厂区分布与异常整洁的生产研发环境,这一点与企业文化倒是很契合。
  设计研发部门
  声音测试用的消声室吸音尖劈
  停放在消音室内的测试用VV7
  变速器工厂

  质检线上的变速箱动力输入轴
  用于变速箱零件生产的渗碳炉
  外籍工程师正在安装调试数控加工设备
  长城汽车双离合变速箱零件箱
  变速器工厂内的数控编程工程师
  发动机工厂

  动力工厂已经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几乎看不到几个员工。
  耳熟能详的德国系统工程品牌随处可见
  技师对发动机部件进行目视检查
  车体组装

  流行线上正在焊接的SUV底盘
  待安装的车门框架
  等待安装动力总成与车体部件
  成件组装部分相对会使用更多的人来进行操作
  流水线末端的成品,即将开始测试流程
 
  从当初的万国零部件组装,逐渐的长城汽车开始脱离诸如沈阳三菱的发动机,到现在可以自主生产变速箱总成,这一切发生在不过短短几年里。汽车生产就像是一个拼图,可喜的是长城品牌在车型生产上越来越多的采用了自家的“拼图片”,在长期上这不仅能更好的保证产品的稳定性,也会带来更宽的利润空间。但我个人认为比那些昂贵先进的设备更为可贵的,是一个敢于面对挑战,严谨而果敢的企业文化。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WEY;哈弗保定工厂;中级SUV;海外团队;VV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