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场地试驾奇瑞瑞虎5x 正向开发见成效

2017-09-14 14:04:00来源:央广汽车

  央广网嘉兴9月13日消息(记者葛成)对于一个在汽车制造起步阶段的国家而言,“逆向研发”都是一条不可避免的道路,韩国与日本的汽车工业早年间都经历了这样的过程。早年间“抄袭与模仿”似乎也成为了我们自主品牌无法逾越的两道大山。
 
 

  然而这一切在近几年却出现了大幅的改变,一些品牌已经展现出来的改变的巨大决心。从艾瑞泽7开始,奇瑞就坚定了正向研发的道路。虽然早年间的产品确有缺点,动力方面受到诟病,被一些媒体评价“似乎烧得不是汽油,而是一堆潮湿的柴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进步,奇瑞的产品终究见到了曙光。




  想做到自主与创新,没有一条道路是平坦的。正向研发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成本高,见效慢,初期的产品必然存在缺点,但由于自己掌握了技术,真正弄清楚“为什么、怎么做”,就可以在缺点上加以改进,形成产品的迭代进步。




  从今天看,逆向研发的抄袭方式虽然节约成本,短期效果好,但技术方面却没有突破,更难以积累经验,所以缺乏长效机制。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不是一个“爆款”就可以左右一个品牌,品牌需要积淀,技术也需要突破,所以对于一些有决心的汽车企业而言,坚持正向研发的道路不被动摇,则需要更大的勇气。

编辑: 葛成

场地试驾奇瑞瑞虎5x 正向开发见成效

瑞虎5x无论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相比同级别的合资产品,都无可挑剔,战胜合资品牌这一目标似乎也并不是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