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车展我们还会再发新车!”—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

  2021328日,6中大型SUV福特领裕发布三款新车的售价分别为铂领型18.98尊领型19.98元,尊领型PLUS 21.98这款新车预计4月中下旬就会正式上市交付。另据江铃福特官方消息,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还会再发布新车。

  

  在领裕推出之后,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将有四SUV车型在售,分别为领界、领界EV撼路者和领裕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的三大细分市场都有布局

  

  2020江铃福特启动了“深蓝色新项目”和“蓝紫色新项目”,其中“深蓝色新项目”中就包含领裕,另外还将发布一款全新升级的紧凑型级SUV车型。

  

  福特领裕购车政策:

  30利率+900日供的贷款购车方案 

  3年免费基础保养 

  3年免费道路救援及终身免流量 

  最高9000元置换补贴 

  福特/江铃车主额外享终身免费保养 

  430日以前下订享每天50元的候车礼遇

  点评:本次新车的购车政策,非常大力度的在吸引老车主进行置换,优先争取那部分对品牌有好感的购车人群。本次发布价格和车主权益的方式,同步于APP端,让价格和服务更透明,也标志着江铃福特开始更重视用户运营和私域流量的经营。在202012月上线的江铃福特二手车交易平台,也在促进老车主的车辆置换更新。

  2+2+26SUV布局,三代同堂购车刚需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应对家庭用车对车内座位的刚需,车企纷纷推出大七座SUV。然而,七座SUV的利用率普遍比较低,2+3+22+2+3的座位配置,满载时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比较差,不能让家庭成员真的出行无忧。因此,6SUV风靡一时。2+2+2的座椅布局,车内空间更灵活,还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乘坐舒适度。

  

  6座车型比较多,6SUV车型也比较多,但是合资品牌、中大型SUV63排布局、售价在30万元以下的车型就比较少了。仅有售价为27.99-37.99万元别克昂科旗与之竞争,而昂科旗在市场上的5万元巨幅优惠之后,最低配车型的价格仍然高于福特领裕。

  

  在外观上,江铃福特领裕融入了福特品牌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来自官方消息称:江铃福特的未来,仍然是主打硬派SUV车型的定位。所以,这款新车的前脸设计得很霸气,车身侧面也更加趋向于力量感。车尾有一体式贯穿LED尾灯,可以实现动态的灯光效果。

  

  在车内,双12.3英寸的悬浮一体式智能联屏,让车内有着IMAX的视觉效果。搭载了腾讯TAI3.0系统,智能双区高识别语音控制、车载微信等腾讯生态应用、车道级精准AR导航,让驾驶更加轻松。

  

  在空间布局上,第二排有两个独立的VIP座椅,宽敞的T型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员进出车内。第二排座椅也配有电动调节、通风和加热的功能,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和三区独立空调,能让每个座位上的乘员都能有舒适的体验,这也是6SUV的最大优势。

  

  在动力上,江铃福特领裕搭载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上汽的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福特领裕还搭载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超过20个传感器和高效能车载处理芯片。基于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车机软件迭代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升级可以通过OTA持续升级。

  想拓展乘用车领域,唯有营销服务升级

  众所周知,江铃福特在商用车领域占据着龙头地位,但在向乘用车领域拓展时却遭遇到了诸多难题。2020年,领界车型全年仅销售了3.1万台,月均不到3000台,同比下降35.2%

  

  福特领裕是面向中国三代同堂家庭而推出的车型,所以,这一次江铃福特推出了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概念。围绕着家庭用户,推出了新的客户服务内容:在销售新车时,透明报价;为车主提供品牌专属的金融保险方案,增值服务由车主自主选择;把家空间体验店打造成一个欢聚目的地,而不止是一个汽车销售店。

  江铃福特在服务升级的同时,也解决了之前领界销量不利的渠道问题。

  

  311日,位于杭州的第一家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已经开启,预计2021年底体验店会达到180家,涵盖中国大部分地区。在服务模式上,会实现全时运营的效果客户预约后可以提供24小时上门取送车服务通过领裕的4小时蓝牙钥匙授权功能,帮助客户完成维修保养项目。

  江铃福特的销量,在触底反弹

  在福特领裕公布售价的第二天,江铃汽车发布了最新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江铃汽车共实现营业收入330.96亿元,同比增长13.44%;净利润达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

  

  从销量上看,2020年全年江铃汽车连续保持9个月的正增长,共实现整车销售33.1万辆,同比上升14.15%。在乘用车领域,SUV产品共售出4.4万辆,驭胜品牌SUV、福特品牌SUV均有持性的突破。

  而在2021年,江铃福特更是加快了在乘用车领域布局,这将为今年的销量带来更多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