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众CEO穆伦因排放丑闻正式接受调查

2017-05-19 08:4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7日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 穆伦(Matthias Mueller)正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检方的调查。据悉,这是大众2015年曝出排放数据造假丑闻后,穆伦首次被列为调查对象。

  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大众前CEO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大众现任董事长Hans-Dieter Poetsch。

  穆伦是在大众排放丑闻曝光之后才就任大众CEO的。但在当时,他也是保时捷控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拥有大众集团的主要投票股权。他当时还是保时捷跑车部门的CEO。

  此次调查并不是针对丑闻的起因,而是看保时捷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包括穆伦,当时的回应。

  受丑闻影响,大众股价暴跌。上述高管本应在第一时间,就将关于事件的影响程度和经济损失的信息公之于众,检方怀疑他们当时故意拖延时间。

  保时捷公司称,这个指控毫无根据,并称他们当时遵守了信息披露原则。

  (实习编译:徐蓓佩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穆伦;CEO;排放;大众集团;检方;丑闻;保时捷公司;暴跌;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