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央广网

今日车事第16期:第九代索纳塔信心来自哪儿?

2015-04-13 09:52:00 来源:央广汽车

  3月20日,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第九代索纳塔在深圳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17.48万元到24.98万元。动力有2.0L、1.6T和2.4L三种排量,其中1.6T有四款车型,无疑是其主推产品。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按照一般规律,第九代索纳塔最低的17.48万和最高的24.98万车型往往只是厂家的一种定价策略,所以第九代索纳塔的主销价格区间实际应该在18-22万元之间,主销车型则以1.6TGLS智能型和1.6TGLX领先型为主,这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19.48万和20.78万。

  这个指导价格已基本和这一市场的蒙迪欧、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持平,而且雅阁、凯美瑞等都上市时间较长,市场优惠幅度在2万左右,再加上目前中高级车市场很多竞争车型都把起步价定在了15万左右,这样看来,虽然中高级车市老旧车型较多,但是第九代索纳塔的定价并不算低。

  很显然,北京现代的策略已经发生了转变,并不再想一味以低价格来换取掌声,更有信心通过产品的升级去进行面对面的竞争。第九代索纳塔目标对手很明显,就是除了大众品牌之外的其他主流中高级车,日系三强和这两年快步前进的蒙迪欧。

  第九代索纳塔凭啥这么有底气?从消费者选车的角度来分析,第九代索纳塔强调的优势在三个方面:最新、最值、最安全。

  最新: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喜新厌旧”,是人之常性,并且是推进当今社会发展的一种动力。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虽然比不上手机,但也是一年一小步,两年一大步,尤其是智能科技的应用这块。

  在智能科技这一点上,刚刚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有天然的优势。和第九代索纳塔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其他几款车型,蒙迪欧是2013年推出的,天籁、雅阁都是2014款车型,唯一年份较近的是今年初上市的凯美瑞,但也仅是中期改款,最大的变化也只是将饱受诟病的4AT变速箱升级成6AT。

  作为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第九代索纳塔在动力上的表现可以说拉高了韩系车在技术上的水准,除了2.4+6AT外,1.6T+7速DCT双离合的动力搭配技术优势比较明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相当于自然吸气2.5L,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使动力损耗降低、换挡平顺,综合油耗百公里也仅为6.9L,兼顾了动力和节油。

  相比之下日系三强中,凯美瑞是2.0L+6AT,雅阁、天籁的2.0L搭配的还是技术老旧的CVT变速箱。蒙迪欧虽然是T动力,但搭载的仍是6AT变速箱而不是双离合,无法发挥动力的系统性优势,并且油耗偏高。

  新车在智能科技上的优势就更明显。日系车这两年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的表现乏善可陈,可以说一直是在吃老本,除了技术上停滞不前,科技配置也更新缓慢。

  就像天籁全车没有配备电子驻车系统、自动巡航系统、转向辅助、自动泊车系统等,凯美瑞少了胎压监测、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上的升级完全没有跟上。

  第九代索纳塔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最新智能科技配置,全系搭载ESP、上坡辅助、中高配有全景天窗,8款车除了最低的两款外,其余6款座椅都是电动调节,外加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后备箱自动开启,应用了非常多的智能配置。

  这种感觉就好像最新的第九代索纳塔是iphone6和plus,它的同级别车型就像诺基亚。一个给人科技智能精致高品质的感觉,一个给人结实老套传统的感觉。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现代;索纳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