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 内容

央广网

风云车事第97期:“360”无死角 上汽首款A级“蓝芯”车型

2015-07-15 17:55:00 来源:央广汽车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2015年7月15日,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通过一场创新的微信发布会,宣布其布局A级车市场的首款“蓝芯”战略车型,正式定名为荣威360,并首次公开了荣威 360的官方图片,这款在众多网友期待中被称为“中级车最强A咖”的新车,将于年内择时全球首发。

  什么是“蓝芯”战略?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乘用车提出了“到2020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升/百公里”的目标,并发布了其“芯动战略”,推出两大技术品牌—“NetBlue蓝芯”和“NetGreen绿芯”,分别专注于传统动力和新能源科技。上汽荣威发布了“绿芯”代表车型—201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该车型总续驶里程500公里,纯电续驶里程提升到了60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1.6升。而“蓝芯”旗下的明星产品当属MG名爵最新上市的“高性能中级SUV”名爵锐腾和车展首发的中高级轿车荣威950 1.8T。

 

  荣威360的定位?

  它是一款为80后“新小家庭”打造的A级车。

  亮点分析: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是一款基于荣威350平台打造的新款车型。整体定位和尺寸都与350比较接近,只是荣威360究竟是以350换代车型身份出现,还是两车同堂销售?还有待官方消息的明确。

  荣威360依然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结构,轴距在350的基础上略微加长10mm达到2660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79*1804*1490mm,长度和宽度分别比荣威350多了58mm和16mm,高度略微矮了2mm。整体风格与荣威350非常相似,但这并不是基于荣威350的拉皮改款,的确是一款全新车型。

  进气格栅基本保留荣威350的设计,这同时也是荣威品牌的家族脸谱风格。新的大灯底边采用了折线轮廓,同时升级了透镜灯组的配置。保险杠下部是贯穿式的进气格栅,高配车型在下部格栅的两侧增加了镀铬线条的装饰和条形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部分的腰线设计比350显得更为简化,后门的三角窗勾勒出更加动感的车身姿态。车轮规格保持不变,新的16寸轮毂采用了炭灰色喷漆,显得更有运动感。大幅倾斜的C柱增强了车身流线性,但是尾部的设计没有太多特色,基本就是非常普遍的随大流风格。

  荣威360依然只有三探头的倒车雷达配置,但是外露的双出排气管,展现了其不错的动力配置。荣威360的低配版车型保留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置,最大功率80kw和最大扭矩135Nm保持不变。变速箱也仍然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的组合。

  荣威360前脸的格栅与大灯采用一体化设计,创造出更具识别性的品牌特征;侧身腰线一气呵成,采用高位“提琴弓弦”贯穿式设计,将自身高贵与优雅展露无遗,动人心弦;尾部的贯通式尾箱饰条连接起焰炬悬浮式尾灯,拉伸了视觉空间,带来舒畅灵动的整体视觉感受。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上汽;荣威360;官图;定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