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 内容

央广网

风云车事第134期:追求节油与驾控的平衡点 全新锋范今晚即将上市

2015-08-28 10:26:00 来源:央广汽车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将于8月28日晚上在深圳正式全国上市。而此前,广本全新锋范已经公布了8.28万起的预售价,并正式接受预定。新一代锋范采用了全新外观内饰设计,车身尺寸更大,并且搭载了新的1.5L动力总成,将推出7款车型,其中包括4款手动挡车型和3款CVT 车型。

  

  新车亮点

  亮点之一:动力方面的革新,全新锋范(CITY)首次搭载Honda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1.5L 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该引擎目前已在飞度、缤智等车型上成功搭载。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动力性能远超同级。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全新锋范(CITY)在带来畅快动感驾驶感受的同时,实现了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4L/100km的同级超低油耗,达成节油性与驾控感的高度平衡。

  亮点之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锋范(CITY)优异的操控性能。全新锋范(CITY)采用高刚性轻量化车身,配以重新调校后的运动底盘(新几何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高刚度H型后扭力梁式悬挂)、低风阻车身设计,能获得优异的响应性能及操控稳定性,最小转弯半径仅5.3米,为驾驶者带来驰骋赛道般的畅快而动感的驾驶感受。

  亮点之三:新锋范的亮点是在合资入门级紧凑型车内,以“型格运动中级车”( The MODE Sedan)为定位,瞄准“85后”年轻族群,全面捕捉年轻群体追求简约时尚的新风潮,倾力打造出令他们怦然心动的“型格之车”。8.28万元的预售价虽然谈不上有绝对优势,但相对现款车型降低了7000元,也算是实实在在的实惠了。

  亮点之四:全新锋范新车在轴距加长50mm之余,还车身尺寸更大,具有更出色的空间表现,而搭载的配置也更丰富,提升其驾乘的舒适性,新一代锋范会继续走亲民线路,用性价比去打动消费者。

  新车介绍

  全新外观内饰设计

  

  全新锋范采用了本田最新家族式前脸,整体看来更加运动时尚。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隔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并且全车身周围设计有运动包围。新锋范侧面采用了凌厉的腰线,车尾采用了带有类似尾翼 的后备箱盖,整个外观更显运动。

  搭载更多高端配置

  

  内饰方面,新一代国产锋范整体设计与飞度极其相似,整体看上去更具科技感。整个仪表盘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加便于操作。配置方面,车载蓝牙、定速巡航 、倒车影像 、一键启动、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很有可能在国产车型上配备。

  采用新的1.5L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一代锋范将搭载1.5L自然吸气 发动机,在飞度和XR-V上都有搭载,最大功率 96kW,峰值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将会是CVT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1.5L发动机属于地球梦系列,其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都有一定的升级。

  主要竞争对手

  锋范定位在A0级车型与A级车之间,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相对较少,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别克凯越 、新捷达和新桑塔纳等车型。

  相比对手,新锋范在设计上更加年轻运动,并且采用了更多的科技化配置。另外作为日系车型,新锋范在舒适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明显强于同级车型,作为一款家用车型,新锋范在这两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全新锋范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尺寸方面的改变,可谓是紧跟时代脉搏。不过,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换装了地球梦系列动力。新的动力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作为一款主打家庭用车的车型来说,再次增加了竞争砝码。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广汽本田;锋范;上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追求节油与驾控的平衡点 全新锋范今晚即将上市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将于8月28日晚上在深圳正式全国上市。新一代锋范采用了全新外观内饰设计,车身尺寸更大,并且搭载了新的1.5L动力总成,将推出7款车型。

2015-08-28 10:26:00

2015上海车展:广汽本田锋范

2015-04-27 17:10:00

广汽本田SUV缤智(VEZEL)获C-NCAP五星级评价

2015-04-23 1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