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 内容

央广网

风云车事第136期:车企为救市 成都车展各显神通

2015-09-08 10:54:00 来源:央广汽车

  9月4日,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第十八届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争奇斗艳。而在整体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以销售为主的成都车展无疑成为了车企争夺市场、提升销量的重要阵地。

  而在这次成都车展,除了各家除了新品的展出之外,应对市场低迷做出的产品计划调整也成为本届车展备受关注的焦点。

  新车争相亮相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上各展商共揭幕首发车型71辆。本届车展看点十足。德系、美系、日系、法系、韩系悉数到场,各大车企高层均亲临展台,揭幕新车发布。其中,奔驰将2400平方米的豪华展位收入囊中,成为今年车展上超大型展位之一。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众多一线品牌也不甘落后。与往年相比,丰田、雷克萨 斯、讴歌、英菲尼迪等车企都不约而同继续扩大参展面积。

  除了参展面积持续扩大,今年的新车也有不少看点。成都车展首日,奥迪正式发布了A6allroad,A5以及A7 2.0T,路虎亮相了国产发现神行,新车预计于十月份上市,上海大众斯柯达不仅发布了全新速派,而且近期上市的昕动、昕锐及明锐均在此次车展亮相。北京现代也在第二日正式发布了全新途胜,售价15.99万元起。

  此外,东风标致宣布408荣耀版正式上市,搭配1.2T发动机,售价为16.17万元。据悉,东风标致408荣耀版限量销售408辆。

  成都是全国汽车保有量前五名的城市中惟一没有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厂商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布新车。

  豪车战略重心西倾

  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车企大佬们无不表示经济走向更重于经济发展,所有主流汽车品牌都在重视中国市场,而成都又被视为中国前进的驱动力城市之一,这一趋势在豪华车企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全新奔驰GLE运动SUV在成都车展前一天正式发布,售价区间为86.8万-192.8万元。该车为一款四门轿跑型SUV,竞争对手毫无疑问地指向了宝马X6。与此同时,宝马也不示弱,9月4日,宝马集团携旗下全线豪华产品阵列亮相成都车展,并发布了新BMWX5xDrive28i与全新BMWX6xDrive28i、纯电动BMWi3时尚型以及BMW4系2015限量版4款新车。值得注意的是,新BMWX5xDrive28i与全新BMWX6xDrive28i均配备了BMW2.0LTwinPowerTurbo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仅需7.5秒和7.4秒,而百公里油耗仅为9.0升和9.1升。

  同时,以进口车为营销重点的雷克萨斯,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中型豪华轿车新IS200T以及全尺寸豪华SUV新雷克萨斯LX570。

  今年1-6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52.3万辆,同比下滑23.3%,尽管市场需求下滑,但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陕西等西部省市的汽车消费增长速度仍然很快,成为拉动中国车市增长速度的重要力量。这一区域持续领跑国内车市的姿态,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之后显得弥足珍贵。

  此前,大众、奔驰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相继发布了西部战略。随着豪华车的占比不断升高,各大豪华车商也都更为重视西部市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媒体日当天,展台便有销售人员开始为客户介绍展车。今年企业参加成都车展的目的性更明显,那就是吸引眼球争抢人气卖车。在车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金九’旺季和成都车展对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全年的销量有决定性作用。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救市;成都车展;销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四部委深夜联合发文 透露A股“救市”新思路

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提出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2015-09-01 06:55:00

谁是汽车行业“救市国家队”?

7月中国车市经历产销“三连降”之后,政府“救市”再度广受关注。为规范新能源汽车采购管理,方案明确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财政补贴。

2015-08-30 07:58:00

港股市值单日蒸发超过1.4万亿港元 港府称无救市计划

近日,全球股市相继大跌,周一,港股连续第七天下跌,恒生指数下挫上千点,跌幅超过5%,创今年以来第二大跌幅。亚太区股市周一全线下挫,韩国股市跌至三年来最低,台湾限制沽空救市,但仍跌至近三年低位。

2015-08-24 23: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