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知识·改装

央广网

高性能家用瓦罐 730匹杂交怪物 奥迪RS6改装

2015-08-11 09:36:00 来源:改吧汽车改装网

  现在流行一句话:百改降为先,很多发烧友都恨不得直接让底盘舔着地面开。而低趴改装的关键就是换上一套空气悬挂系统,市面上也有很多不错的产品可选。不过本期案例就要介绍一点不一样的,这台2014款奥迪RS6 Avant的悬挂部分竟然没怎么改装,原厂就使用了空气悬挂。

  OEM的空气悬挂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但很少看到这玩意装在一台家用旅行车上。当然奥迪RS6可不是普通的货色,原厂就拥有56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只要3.9秒。再加上奥迪的金字招牌:quattro四驱系统,RS6 Avant绝对是性能怪兽。那么问题来了,奥迪工程师为何要选择空气悬挂?

  不过也没有那么绝对,新款奥迪RS6 Avant也是有金属弹簧可选的,前提是要付更多的钞票选装Sport Suspension Plus套件,不过基本没人会这么干。而且这都没有任何卵用,反正在国内也买不到奥迪RS6 Avant(私人进口还是有)。

  看到这台漂亮的灰色(Nardo Grey)奥迪RS6,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货改过避震,不然怎么会这么低?其实之前我也不知道奥迪RS6原厂就给配了空气悬挂,毕竟这仍是一台大屁股的旅行车。当然这对操控是有一些影响的,但那只是针对车辆的赛道表现,可能圈速会损失个几秒。但这车99%的时间都是行驶在普通街道上,平日通勤代步也能体验一把小激情。而且这套空气悬挂的平衡性非常好,兼顾了性能和舒适性,这也是奥迪RS6的最大优势。而且极高的颜值也是一大亮点,说是奥迪的门面也不为过,其他很多新车实在太丑了。

  奥迪这套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有三种预设模式可选:舒适、自动、动态。这些模式是改变避震阻尼的硬度,从软到硬。至于底盘高度调节,有上下20MM的浮动范围,一般是由电子系统自动调节,高速行驶时就会降低,以优化车辆的气动特性。此外还有一个individual模式,电脑会根据驾驶习惯做出相应设定,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手动调节。

  当然,底盘升降这么装逼的功能必须要有手动模式,手痒的话随时都能把玩。

  20MM也就两厘米,听起来好像是没什么,不过这对车身姿态的改善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对于造型本来就非常激进的奥迪RS6,更低矮的姿态带来了更凶悍的气势。

  车主购买这台奥迪RS6的时候就选装了21寸轮毂,不过他还是不满足。于是就换上了这套巨大的22×10.5英寸Niche Apex T17s锻造轮毂。搭配的是尺寸为295/25 R22的Falken FK453s高性能轮胎。轮毂简洁的造型以及哑光黑的配色非常酷,也很搭像是战列舰灰的车身。

  这次的改装重点还是动力部分,虽然奥迪RS6的动力对于一台旅行车来说已经是变态了,但是极端发烧友总会有更高要求。车主选择的是奥迪改装专家ABT专门为RS6打造的动力升级套件。主要包括一套定制的ECU电子程序以及高性能不锈钢排气系统,不得不说这套排气的声浪实在是屌爆了。全部调校完成后,这台4.0升双涡轮增压V8引擎的最大功率从560匹跃升至730匹,最大扭矩更是由原厂的700牛米提升到了920牛米。更狂暴的动力将这台奥迪R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3.3秒,极速更是高达320km/h,要知道这还是一台可以天天开去买菜和接送孩子的旅行车。

  如果还要增强动力的话,就需要跟换涡轮了,不过那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奥迪;气动特性;individual;杂交;改装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