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知识·改装

央广网

奢侈典雅的移动行宫 雪铁龙C5改装豪华内饰

2015-08-26 09:57:00 来源:汽车之家论坛

  【改吧网 案例】一提到法系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标致的206、207这种坊间比较流行的小车。说来也是,毕竟法系车在国内市场占的份额比较少,改装案例相对而言也比较少见。相比几年前法国佬不把国人当回事一昧的用老旧的技术而言,近几年标致和雪铁龙算是进步了不少。首先是车型开始和国外同步了,其次是各种先进技术终于开始引进了,只不过,简配的现象依然存在。本期,我们带来的就是一辆被深度改装过的雪铁龙C5。如果说DS的内饰已经够的上豪华的门槛,那这台C5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

  

  我们形容一个人出生在富有的家庭是说:含着金汤匙长大的。那么这辆C5用一个“普通人”进了豪门来比喻也一点都不夸张。车子被车主买回来的第一天,就更换了:力魔能量型HC全合成机油、超级力苏式发动机添加剂、思沃世达纯银火花塞、AFW+波箱油、超级力苏式波箱添加剂、K&N原装位高流量风格、安索水箱水等等等,搞完之后的感觉这车子就跟做了大保健似得动力输出顺畅了不少。是不是一瞬间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动力方面:车主托朋友从法国订回来EW10J4S的进气歧管、排气歧管、相关需要的密封垫片和周边管件和发电机。EW10J4S是法国钢炮206 RC身上所配的那款特有的发动机,原厂就可以达到将近180多匹输出的一部2.0 NA机器;而且是经由PEUGEOT SPORT部门在原本的街用版EW10J4基础上研发的一款性能机器。因此也曾将法系性能钢炮年代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直至后来的THP系列引擎的诞生才停止了脚步。

  

  原厂三元催化及中段更换为MAGNAFLOW的高流量三元催化。ECU部分请了德国REMAPS的技师来帮忙做个性化调教,点火部分选用了力爽点火增强组件来配合美国PULSTAR电容型火花塞以及力爽的智能大电库来改善全车的电能.另外还更换了K&N的原装位高流量风格和再追加一套龙卷风涡流进排系统来进一步改良进气与排气的性能,利用龙卷风涡流的特性来进一步改良这台车的低扭不足现象,让进排效率进一步提高。

  

  底盘方面:更换国外原厂铝合金后桥,比国厂铁后桥重量轻了一半,舒适性提高。原本打算将原装的液压悬挂部分也还原,可是碍于前悬挂结构的差异始终不能如愿。最后只好请台湾的空气悬挂专家量身定做一套空气悬挂,为了不影响尾箱的载物空间所以将整套设备置于原车备胎位置。

  换后桥的时候还换了一套进口C6的前刹,C6前刹是由路卡斯代工的渐进式双活塞卡钳以及brembo 330mm碟片组成,对攻弯的性能和舒适型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改装车上改吧分页导航

  然后,重点来了!车主将车内部分的改造计划分为三大块:皮革部分、隔音部分、音响部分。

  皮革部分:选用的纯意大利进口的小黄牛头层原皮配合鹿皮绒制作。还有皮胚、染料、环保指数、弹性指数、耐磨指数…一堆数字都是车主选皮料的第一标准,其次才是皮纹、花色、造价。不能因为一点马虎或者小便宜而致健康于不顾,内饰改装材料选择真的很重要。

  

  

  

  

  

  更换皮革也不仅仅是将座椅和车门面板的皮革进行更换,就连车顶的绒布,扶手,手套箱都全部换成了风格统一的皮革。

  

  副驾驶座位加装了精致的梳妆台,档把也换成了与整体风格更统一的银色,握上去是不是感觉就像握着国王的权杖?

  

  做内饰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将车内拆空。首先将车内原有的隔音全部铲掉,换成了安博士的蓝钻系列。音响器材由古董级的老款阿尔派9861主机走光纤配合另一个老古董阿尔派701音频处理器、德国零点功放和喇叭、俄罗斯切尔诺夫线材配合组成。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雪铁龙;排气歧管;波箱油;改装;密封垫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雪铁龙C5系列 购车优惠3万元

2015-08-12 09:14:00

东风雪铁龙BZ3或11月上市 将定名为C4

2015-07-21 07:02:00

曝雪铁龙海外版新款C5信息 今夏发布

2015-07-19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