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张旭)7月14日,工信部正式公示了申报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新车和有亮点的车型不少,我们从列表中挑选出几款关注度比较高也比较主流的车型,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亚迪 元PLUS

元PLUSEV在外观方面采用比亚迪最新DragonFace纯电车设计语言,配有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哑光镀铬金属饰板,整体风格与家族旗舰车汉EV相似。车尾部分,家族风格尤为明显,并未继承元EV的小书包设计,转为采用比亚迪纯电车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日间行车设计,并与比亚迪最新推出的EA1海豚车型也有几分神似。配置方面,新车高配车型将会配备前雷达、外反光镜摄像头、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等等,另外D柱装饰也可以进行选择。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整备质量为1690kg,轮胎拥有215/60R17、215/55R18和235/50R18三种规格可供选择。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60km/h,并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小鹏G3i

小鹏G3i换装家族最新的XROBOTFACE前脸,搭配全新的贯穿式LED前大灯组,整体呈现出较强的视觉效果。车尾的造型相对比较饱满,与现款车型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新车尾灯组采用钻石矩阵全LED光源,与大灯组遥相呼应,使得车尾整体看上去也更加年轻、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2625mm,整备质量为1630kg。

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非常丰富的选装,如前后雷达、前侧雷达、前部贯穿装饰条、车身异色车顶、外后视镜座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轮辋等不同配置。动力方面,新款车型依旧搭载三元锂电池组匹配大功率为145kW的驱动电机,而续航能力还未得到确切的消息。

雪佛兰MENLOEV

MENLOEV外观沿用了上款的设计语言,前脸一体化设计让雪佛兰突破了双格栅的家族化设计,封闭式前脸也是新能源车独有的设计。雪佛兰畅巡保留了比轿车更高的车身并用设计,尾箱部分的设计看起来也更加自然,形成别具一格的城际轿跑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3/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整备质量为1620(1660)kg。

在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天窗、行李架、外后视镜、门把手、摄像头、雷达、ETC等配置。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0kW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70km/h,并匹配三元锂电池组。

吉利EX3

吉利EX3从外观方面看作吉利远景X3的EV版本,新车换装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并提供亮绿色的车身饰条选装,使其更具时尚感。而从申报图中获悉,该车有两个备选车名“电犀牛”和“派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整备质量为1290kg。

在配置方面,吉利EX3选装天窗、行李架、黑色窗框、防擦条、格栅装饰条、卡钳、双色车身等不同配置。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驱动电机,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00km/h,并匹配国轩高科提供的锂离子电池。

特斯拉model3高性能版

model3高性能版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现款设计风格,科幻扁平车头造型显得非常的运动。车身侧面,最明显的变化应该就是将原有的镀铬装饰换装成了亚光黑色饰条。来到车尾,车身右侧的DUALMOTOR标识以及下面的红线证明了他的势力和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整备质量为1836kg。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中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7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高时速可达261km/h,并匹配三元锂电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