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张旭)7月14日,工信部正式公示了申报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新车和有亮点的车型不少,我们从列表中挑选出几款关注度比较高也比较主流的车型,带大家了解一下。

Aion V

Aion V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原来的格栅造型,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有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使其看上去更具未来感。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轮廓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条纹式的设计元素,让后包围显得更加简约,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整备质量为2030/2050kg,轮胎拥有235/55R19、255/45R20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前6/后6雷达、双色车身、天幕玻璃、全景摄像、不同色前组合灯饰条、后保险杠下饰板、轮圈、后车门隐私玻璃、后角窗隐私玻璃等日常配置。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高时速可达185km/h,并匹配三元锂电池组。

欧拉 樱桃猫

樱桃猫的外观造型,借鉴了WEY的设计语言,修长犀利的车灯,多边形封闭式中网,以及前包围两侧硕大的进气口装饰,都让车头看上去更加硬朗。来到车尾,似乎看到了玛奇朵车型的影子,竖状的高位刹车灯以及棱角分明的尾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5/1665mm,轴距2710mm,整备质量为1885kg,轮胎拥有215/60R17、225/55R18两种规格可供选择。

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选装,如前雾灯、前摄像头、前雷达、天窗、行李架、侧风窗装饰条、侧雷达、后部标识、后视镜、后摄像头等不同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的驱动电机。电池采用的是来自蜂巢能源的无钻锂离子电池,据悉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有望超550公里。

唐EV

唐EV新车将采用比亚迪汉EV相同的设计造型,让前脸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其尾部也换装了全新造型保险杠,让新车首尾设计相互呼应。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整备质量为2560kg,轮胎拥有265/45R21、255/50R20两种规格可供选择。

在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全景天窗、车身同色门把手、前后保险杠装饰、隐私玻璃、前侧雷达、后侧雷达雷达、ETC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00kW,最高时速可达180km/h。电池方面,将配备磷酸铁理刀片电池。

特斯拉 Y

特斯拉Y车辆外观与现款保持一致,无需过多讲解。而我们在申报信息中发现该车电机型号同时提供了220kW和202kW两种功率版本,这两组数据分别为国产电机及进口电机,均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不难看出特斯拉在申报搭载磷酸铁锂版ModelY时依旧做了两手准备。

奇瑞 YDYX

奇瑞 YDYX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中间镀铬饰条贯穿logo与两侧多边形大灯组相连接,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让前脸看上去较为时尚。尾部方面,新车尾部造型汲取了捷途X70的设计风格,从申报图中看出,后挡风面积较小,视觉中心偏高,除围尾灯组和标识外没有多余的装饰,使得车尾看上去更加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90/1760mm,轴距为2720mm,整备质量为1867kg。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5kW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40km/h。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由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