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张旭)7月14日,工信部正式公示了申报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新车和有亮点的车型不少,我们从列表中挑选出几款关注度比较高也比较主流的车型,带大家了解一下。

斯柯达 柯迪亚克

中期改款柯迪亚克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几乎保持一致,仅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和提升,变化最大就是前保险杠部分,取消了将原有通体式下格栅结构,改为分体式结构,两侧棱角分明的进气口,搭配外凸的前唇,使其看上去更具运动感。尾部方面,变化不大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整备质量为1625kg,轮胎拥有215/65R17、235/55R18、235/50R19三种规格可供选择。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延续现有的配置,搭载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名爵 ONE

名爵 ONE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造型,前格栅采用了下倾斜式设计,内部则辅以数字化黑色饰条元素进行妆点,配合边缘线条的勾勒,让该车辨识度得到很好的提升,同时也更具攻击性。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设计,整体造型较为修长,内部结构采用横竖相间的灯带进行装饰,再搭配竖置刹车灯以及哑光灰的扩散器装饰,使得整个车尾在视觉上有着强烈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2670mm,整备质量为1455(1515)kg,轮胎拥有215/60R17、225/55R18、225/50R19三种规格可供选择。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选装前保饰条、侧窗饰条、后保饰条、腰线饰条、侧边饰条、排气尾管装饰罩、扰流板、下饰板、同色车顶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高时速可达195km/h。

丰田 SIENNA

丰田即将国产的SIENNA外观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内部由黑色格栅包裹,外部则由银色饰板点缀,突出层次,并与两侧犀利的大灯组连为一体。车头下方则是大尺寸的进气口,下唇则采用贯穿式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宽阔而又沉稳。另外,车头LOGO上的靛蓝色彰显了其搭载的是丰田混动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3060mm,整备质量为2090(2145)kg,轮胎拥有235/65R17、235/60R18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在申报图中出现了LE、XLE、LIMITED、LIMITEDPLUS、PLATNUM五种尾标,预示着国内版本可能会提供五种配置版本。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匹配E-CVT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180km/h。

领克05+

领克05+在外观方面,在普通版05的基础上做了一些细节调整,运用大量的熏黑装饰,进一步强化运动化风格,中网的改变也给车头增添了层次感。车身侧面可以看出,轮毂造型为全新设计,内部黄色刹车卡钳使新车更具侵略性。不止如此,新车还增加了丰富的运动外观套件选择,包括:前后唇、扰流板、侧裙、熏黑尾标、双边共四出排气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整备质量为1795kg,轮胎拥有255/40R20、255/40ZR20两种规格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相比之下领克03+搭载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87kW。预计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有惊人的表现。

哈弗 神兽

哈弗神兽的外观采用了“超时空锋锐美学”的设计理念,与当初的概念车几乎一致,可以说量产车型的还原度很高。前脸的设计为无边界风格,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在格栅上方,配备有贯穿式的LED灯组,拓宽了视觉的横向延展性。该车的腰线与前后灯组相链接,增加了车身侧面的立体感。尾灯造型同样非常锐利,除了双排气版本之外,还有四出式排气孔版本,应该出现在顶配上面。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整备质量为1580(1650)kg。配置方面,新车还能选择不同的中网、前保险杠饰条、尾标、后保险杠尾喉、轮圈等,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高时速可达190km/h,根据车型整备质量不同工信部申报油耗为7L/100km和7.15L/100km。

别克 昂科威Plus

此次申报信息中,我们发现了一组昂科威Plus 1.5T 车型的申报图。图中得知,外观与现款2.0T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的长宽高依旧为4845/1883/1695mm,轴距2833mm,定位为中型SUV,并继续提供5座和7座两个版本。新车仅在动力方面有所变化,从申报参数获悉昂科威Plus搭载了代号LAH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4kW,最高时速可达20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