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售价288,800元 全新Golf GTE登临中国

2015-09-10 12:25:00 来源:央广汽车

  第十八届成都国际车展于94日正式开幕,展期延续到913日。成都国际车展是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会。大众进口汽车携豪华阵容登场,最为耀眼的当属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Golf GTE,官方售价为288,800元。

  2015年是中国新能源车井喷式发展的一年,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95,530辆,销售89,549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这也使得中国顺利步入新能源车产业的第一集团。秉承环保节能、靠谱实用的造车理念,大众汽车倾力打造了全新Golf GTE,并以本届成都车展为契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这款身披领先风范的新能源钢炮

  没有省油的灯 但有省油的钢炮

  大众麾下猛将如云,以GT为后缀的大众战车都不是省油的灯,但这里却有一台省油的钢炮。正因后缀“E”所代表的电气化动力总成,全新Golf GTE得以打破高性能=高油耗的铁律。

  大众集团拥有领先业界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众多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已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全新Golf GTE以屡获国际年度车大奖的第七代Golf家族车型为基础打造,1.4TSI高性能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系统通力合作,将汽油机和电动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促成综合二氧化碳排放仅为38g/km

  全新Golf GTE沿袭了Golf GT家族的外观特质,将新能源车的未来情结与性能钢炮的冲刺热情融于一体。贯穿前大灯组和进气格栅的蓝色饰条是其环保节能身份的最佳视觉暗示,同时双氙气大灯与CLED日间行车灯将其前脸修饰得神采奕奕。环视一周,运动侧裙与后扰流板勾勒着大众运动车系列的神韵,特制的16英寸Astana铝合金轮毂,笔触恢弘有力,暗色LED尾灯与镀铬双出排气管则映衬出蕴藏的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大众设计师悉心地将内装缝线和氛围灯颜色全部设定为天蓝色,力求内外呼应。更凸显德式严谨风范的是,就连仪表盘边缘、换挡杆边缘、门饰板、座椅头枕缝线等细节部位,都不忘点缀着这份清爽的蓝色情调。全新Golf GTE还换装了创新科技样式的仪表盘,机械转速表将电池电量与汽油机转速完美融合,新款行车电脑彩显屏可集中呈现插电混动系统的众多信息,简明高效。

  或是安静的美男子 或是驰骋的小王子

  两种动力来源,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表现,它们并不准备巅峰对决,而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全新Golf GTE所搭载的1.4TSI汽油机拥有150PS动力,集成于6DSG双离合变速箱特制壳体内的电动机则提供109PS。通力合作时,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04PS,峰值扭矩更飙升至350Nm,堪比市场上多款在售的2.0T“小钢炮。作为蓝色车标的有力印证,全新Golf GTE的碳排放量为38g/km,仅仅是普通汽油车的1/4,完全符合极度苛刻的欧6排放标准。

  MQB模块化平台下的Golf家族充分运用了轻量化科技,整车重量大幅下降。使它的0-100km/h加速仅需7.6秒,最高时速可达202km/h

  全新Golf GTE提供多种模式可选:“E-MODE”纯电动模式开启,车辆切换至可续航50公里的纯电动模式,完全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绝无恼人的噪音和碳排放;混合动力模式下,系统自动调配汽油机和电动机的工况,最大程度地节省能源。蓄电池充电模式下,汽油机与动能回收系统还可以为电池充电;GTE模式开启后,车辆进入高性能运动模式,汽油机和电动机一同达到性能巅峰,将204PS的功率以及350Nm的扭矩一齐倾泻到路面上。

  全新Golf GTE配备容量为8.7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使用3.6kW充电桩可在3小时内完成充电,2.5小时即可充满其中80%;即使使用1.8kW家用电源也不到6小时即可充满,充80%仅需4.8小时。

  全新Golf GTE还装备了基于第二代MIBCar-Net大众汽车车联网系统,一块6.5英寸的电容触摸屏,具备多点触摸功能,能实现包括双指控制大小缩放、滑动等控制方式。可以实现诸如远程锁车/开门/鸣笛/闪灯、启动空调、停车定位、汽车防盗监控、订阅车辆健康报告等便捷功能,还可以一键接通7x24小时客服中心,获得出行规划、车辆救援、医疗救援等一对一人工服务。

  App Connect 手机映射功能可以把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映射到车载娱乐系统的屏幕上,兼容苹果以及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多款智能手机,以实现网络信号共享,从而为驾乘者提供更便捷的移动互联体验。

  宽适自由空间 高强科技配置

  全新Golf 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9/1457mm,轴距长达2631mm。大众Golf GTEGolf五座五门版车型为基础打造,在车内空间布局上着重考虑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附加的锂电池组使行李箱下方虽略有抬升,但行李箱空间仍达272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最大1162升。而且,全新Golf GTE沿用了Golf家族引以为傲的运动化多连杆后悬架。

  全新Golf GTE拥有完备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XDS电子差速锁、定速巡航、感应雨刷、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离回家照明功能、带弯道辅助照明的双氙气大灯以及疲劳警示系统等。同时,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系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调节/加热功能、增强型防盗系统、发动机电子锁等功能,进一步保障了日常用车安全。

  全新Golf GTE的被动安全系统也十分齐全,仅气囊方面就涵盖了前排双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气帘、前排安全头枕、以及预紧式安全带。

  便利性与舒适性配置也非常丰富。全景天窗、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无钥匙进入/启动是一台高配Golf必备的自我修养。触手可及的便是超高品质,Vienna真皮包裹着每一张全尺寸座椅,带GTE标识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精致实用,以6.5英寸彩色触摸屏为界面的Discover Media多媒体与导航系统支配着车内电控设备,并拥有GPS导航、车辆设置、蓝牙连接、CD播放、MP3播放、Aux/SD/USB/iPhone多功能接口、语音控制、车联网等等强大功能。

  全新Golf GTE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在注重环保节能的同时,提供了多种充电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同时,全新Golf GTE作为Golf性能车家族的全新成员,运动特质完全不负“Gran Tourismo”的盛名,而且巧妙的融合了两种动力系统的全部优势,独一无二的领先风范可谓与生俱来。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大众;高尔夫;GTE;成都车展;亮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钢炮血统仍旧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在本届成都车展,新一代国产高尔夫GTI车型亮相,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2015-09-05 00:36:00

大众新一代Tiguan无伪谍照 法兰克福车展发布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大众新一代Tiguan的无伪谍照,新车将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全新Tiguan将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直线元素更多,整体看上去更加硬朗。

2015-09-04 07:08:00

大众廉价车计划投产 一汽吉林浮出水面

曾凭借一款“佳宝”在微车市场叱咤风云的一汽吉林,也随着微面时代的结束而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这 样看来,一汽集团从整体资源优化整合的角度出发,选择一汽吉林投产廉价车项目也就顺理成章了。

2015-08-25 0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